中川黎明

1237f9c7d148f3a7e55505fabca024c7.png


中川黎明(Nakagawa),现任博古睿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系2010年研究院成立时的第一位雇员。任职期间,她负责制定战略、开发和启动项目、监督财务和运营管理,以及组建工作团队。博古睿研究院的宗旨和理念,旨在增进人类对深刻时代变革的理解与认知,并为人类找寻适合的社会和政治制度;重点议题涵盖民主未来、人类转型、经济全球化和新多边主义以及经济转型等。此外,研究院发起并设立了博古睿哲学与文化奖以及《世界邮报》等项目。 中川黎明兼任民主未来计划联合主任,负责统筹与全球进步协会(Global Progress)创始人马特·布朗(Matt Browne)于2016年共同发起的“数字时代的西方民主”等重点项目。该项目通过与政策制定者、学者合作,研究信息通信技术变革对西式民主的影响并提出对策。 加入博古睿研究院之前,中川黎明曾任太平洋国际政策委员会执行副总裁,该全球事务组织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任职期间,她负责机构全面工作,推动提出了包括能源与安全委员会和公平全球化委员会在内的若干具有影响力的倡议;并与时任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共同倡导成立了加州适应咨询委员会(California Adaptation Advisory Council)。 中川黎明曾在麦肯锡公司担任顾问,负责策划财富500强企业的业务增长战略,主要专注为高科技和生物技术行业提供咨询服务。她拥有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同时,是蓝图(Blueprints)、价值标准学校(Values Schools)特许组织等机构的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神奇基金会(Awesome Foundation)洛杉矶分会创始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