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蒋运鹏

近代经验主义与多元主义

学者  
2023 – 2024 博古睿学者

蒋运鹏(Asher Jiang),2010年博士毕业于海德堡大学,后在海德堡大学以及苏黎世大学任助理教授,并通过德国传统学院教授资格考试(Habilitation)。自2017年起任清华大学哲学系长聘副教授,2018年起任《清华西方哲学研究》集刊主编。蒋运鹏主要从事近代英国经验主义哲学、早期分析哲学以及多元主义研究。代表性学术成果包括德语哲学专著两部(其中一部在Brill出版),以及在国际顶级哲学期刊发表的英语论文4篇和德语论文2篇。两部德语专著分别讨论卡尔纳普早期著作《世界的逻辑构造》以及休谟关于语义学和概念思维的理论。期刊论文则主要聚焦于元本体论多元主义以及形而上学。

作为2023-2024博古睿学者,蒋运鹏将进行“人类基础世界观中的多元主义”这一项目的研究,探索多元主义以及文化宽容的哲学理论基础。


人物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