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赖立里

文化人类学

学者  
2023 – 2024 博古睿学者

赖立里,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长聘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身体、医疗实践、日常生活。主要在文化人类学理论视野下同时关注当代前沿的医学科技以及传统医学知识体系(包括中医药和少数民族医药)。研究兴趣为传统知识的现代转型、科学技术与社会、医疗多样性等。专著包括 Hygiene, Sociality, and Culture in Contemporary Rural China(2016), Gathering Medicines: Nation and Knowledge in China’s Mountain South(2021)。

在博古睿聘期内的工作将致力于探索中医与“后人类”身体观的关联,将中医身体及其实践带入当代人文与社会科学前沿研究的视野,在信息科学技术对“存在”做出全方位挑战的背景下,重新思考身体生命,乃至何以为“人”的哲学命题。


人物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