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活动预告
活动回顾

“科技与社会:三十年以后的人类”第二次研讨会

2022-11-30 17:23:43

点击封面下载完整PDF研究报告

报告封面.jpg

博古睿研究院主张,充分利用东西方多元的思想资源,探索能够回应前沿科技挑战、具有跨学科启发性、沟通过去与未来的思想议题。希望结合各学科的思想资源,更好地帮助我们理解变革中的人类世代及其未来。

2021年7月,北京大学博古睿研究中心主办了“科技与社会:三十年以后的人类”首次研讨会,邀请了10 位来自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等领域的科学家、对未来有思考的哲学家、国际关系研究专家、科幻作家和艺术家共聚长城脚下,展望三十年之后各自研究领域发展的状态;在他们眼中,技术的发展将怎样塑造未来社会。与会者通过跨学科的思想碰撞为未来构设了三个基本情景,为本项目提供了基础共识与议程预设。

在先前讨论的基础之上,我们在2022 年4 月22 日-24 日举办的第二次研讨会中进一步拓展多学科的视角,邀请关注基因编辑、虚拟现实、人口与经济、气候与环境等技术和议题的学者与人文作家们一同畅想未来,在现实与想象、技术与伦理交织之处“大开脑洞”、碰撞观点,对人类社会的未来前景作出推测,并以此为轴探讨如何设计、调试、与变革科技与社会发展的现有模式。





简介

活动主办方:

博古睿研究院中国中心
机构  

活动时间:

2022-04-22

活动地点:

活动状态:

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