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悼鲁思·巴德·金斯伯格

2020-09-25 15:36:53

01.jpg

一年前,博古睿哲学与文化奖评选委员会荣幸地选择鲁思·巴德·金斯伯格作为2019博古睿奖获奖者。在颁奖典礼上,我们怀着极为激动的心情见到了她,赞颂她的一生和她对法律、社会正义的重要贡献。现在,我们对她的逝世表示哀悼。

与博古睿研究院的全体人员一起,我们为这位热情、智慧又拥有坚强意志的人的离开而感到悲痛。她是倡导正义与平等的斗士。作为曾经拜读过她著作的评委,我们很感谢能够从像她这样一位深邃的思想者身上受到教诲。鲁思·巴德·金斯伯格的一生功绩卓著,重塑了我们的生活行为和思维方式,终身致力于通过法律推动权利平等向前发展。

02.jpg

2019年12月16日,纽约公共图书馆,2019博古睿哲学与文化奖颁奖仪式。

照片从左到右分别是,安东尼奥·达马西奥、夸梅·安东尼·阿皮亚、尼古拉斯·博古睿、鲁思·巴德·金斯伯格、艾米·古特曼、和大卫·查莫斯。

去年我们还曾这样赞誉,“在我们这个时代,很少有人能像鲁思·巴德·金斯伯格那样,尽心尽力地将重要的哲学思想付诸实践。在推动平等、公平和法治方面,在理论研究、社会制度和个体生活领域,她都是具有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的领导者。”

在鲁思·巴德·金斯伯格逝世后,我们用各种方式缅怀,努力继承她开创的至关重要的事业,坚守她的毕生追求的坚定承诺。






2019博古睿奖评选委会

夸梅·安东尼·阿皮亚 Kwame Anthony Appiah

大卫·查莫斯 David Chalmers

安东尼奥·达马西奥 Antonio Damasio

艾米·古特曼 Amy Gutmann

埃利芙·沙法克 Elif Shafak

汪晖

博古睿研究院代表

尼古拉斯·博古睿 Nicolas Berggruen , 主席、创始人

中川黎明 Dawn Nakagawa , 执行副院长

克雷格·卡宏 Craig Calhoun , 资深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