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夸梅·安东尼·阿⽪亚、艾⽶·古特曼、汪晖解读2019博古睿奖

鲁思·巴德·金斯伯格何以赢得拥戴

2020-09-18 06:21:49

纽约时间2019年12月16日晚上,2019博古睿哲学与文化奖(以下简称“博古睿奖”)颁奖典礼在纽约公共图书馆举办,仪式不对外公开。

颁奖典礼上,博古睿研究院主席、创始人尼古拉斯·博古睿(Nicolas Berggruen)将为获奖者鲁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颁发博古睿奖奖杯(奖杯由艺术家蔡国强设计),以表彰她在性别平等与公民权利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钢琴家王羽佳和歌唱家丹尼斯·格雷夫斯(Denyce Graves)也将为到场嘉宾进行现场表演。

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哲学与文化奖项,博古睿奖评选一直备受瞩目,这一届为什么青睐金斯伯格?我们第一时间通过对多位博古睿奖评委的视频访谈,了解这位被粉丝们爱称为“声名狼藉的金斯伯格”女性法学家。


【评委解读】>>>

夸梅·安东尼·阿⽪亚 (Kwame Anthony Appiah)

2019博古睿奖评委会主席、纽约⼤学教授

——“在我们这个时代,很少有人能像鲁思·巴德·金斯伯格那样,尽心尽力地将重要的哲学思想付诸实践!在推动平等、公平和法治方面,以及她在理论研究、社会制度和个体生活领域,都是具有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的领导者。”


KAA-02.jpg
KAA-05.jpg

.

艾⽶·古特曼 (Amy Gutmann)

2019博古睿奖评委、宾夕法尼亚⼤学校长

——“凭借自己的毅力、决心、头脑、勇气、情感,以及对正义的坚定承诺,出身平凡的鲁思·巴德·金斯伯格,最终成为了当代最受尊敬、最受爱戴的法学家之一。她让所有年龄层的女性和男性都认识到,一个繁荣民主的国家应当为所有公民提供平等的基础,可以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AG-01.jpg
AG-02.jpg
AG-03.jpg

.

汪  晖 

2019博古睿奖评委、清华大学教授

——”鲁思·巴德·金斯伯格作为一名法官的实践本身也可以被视为一种产生新知的过程,日新月异的思想与观念逐渐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并重新塑造着我们的生活。“


WH-01.jpg
WH-02.jpg


.


【推荐阅读】>>>